纪委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21-10-22      访问次数: 647

 10月21日下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连云港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张仲平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纪委书记顾模进,全体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特约及兼职监察员,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岗位工作人员现场聆听。报告会由顾模进书记主持。

 会上,张仲平常委以《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为主题,从觉悟反腐、运动反腐、权力反腐、制度反腐、法治反腐五个阶段介绍了党的纪律建设史。通过大量数据和案例展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他强调,廉洁履职要把握好政治和业务、权力和责任、纪法和情理、严管与厚爱、党风与家风五个方面的关系。他希望与会同志真正做到“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莫伸手,作风上解民忧,工作上争上游”,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纪委书记顾模进在总结时指出,张常委的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内容翔实,对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理论启迪和实践指导作用。他要求全院党员领导干部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建设,把政治纪律挺在前面;二要努力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提升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实现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