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顾模进在学院党委会领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 2024-02-29      访问次数: 10

228日上午,学院党委会进行集中理论学习,纪委书记顾模进领学了202312月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释放从严治党越来越严、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顾模进对下一步学习贯彻《条例》提了三点建议。一要深刻认识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条例》是党中央在总结实践经验基础上,与时俱进完善纪律规范,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党纪教育,增强遵规守纪自觉。二要准确把握《条例》修订的主旨要义。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持严的基调和实的要求,加强对党员经常性管理监督,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三要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要深入领会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注重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增强党性、严守纪律、砥砺作风融入日常、化为习惯,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