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团委党支部开展“十载薪火相传,廉润奋进初心—献礼迁址办学十周年”创意剪纸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28      访问次数: 10

为进一步深化廉洁教育,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献礼学院迁址办学十周年。近日,学工处、团委党支部在行政楼510、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十载薪火相传,廉润奋进初心—献礼迁址办学十周年”创意剪纸活动。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磊、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赵丹主持。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赵丹向大家介绍了剪纸设计的内涵,并播放剪纸技巧视频进行集体学习,大家开始剪“廉”字、刻“莲”花,用一把普通的剪刀和一张张红色的宣纸,为学院迁址办学十周年“剪彩”。同时,还组织了学生参与到此次创意剪纸活动中,边剪纸边讲解学院迁址办学的发展历程,精心剪制了一幅幅剪

纸的同时,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博学至精,明德至善”的校训熏陶,并在心中种下清正廉洁的种子。

通过此次创意剪纸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颇多,不仅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遗剪纸的魅力,感受到了学院迁址办学十周年来辉煌成绩的来之不易,更加警示党员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常怀律己之心,树立廉洁意识,践行廉洁行为,在实践中鞭策自己、警醒自己,让清廉之花根永远植在我们心中。

 

 (图/文:学工处、团委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