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9-27      访问次数: 125

各学部、部门、直属单位:

2023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关键节点、聚焦重点领域,不断巩固拓展正风肃纪成果,持续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确保清廉节俭文明过节,现结合学院实际就节日期间严明相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各单位、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带头讲规矩、守纪律,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做好纠治“四风”各项工作。

各单位、部门要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强化警示教育,持续深化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积极践行崇廉拒腐的优良作风,不断增强纪律意识,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简朴之风。

二、严明纪律要求,坚守纪律底线

两节期间,各单位、部门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遵守各项要求,抵制各种不良风气。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突出问题,要求做到:严禁违规收送月饼、蟹卡蟹券等节礼;严禁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私宴公请、违规公务接待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搞相互走访送礼等活动;严禁在任何场合、任何时间纵酒、酗酒;严禁用公款或以学院、部门名义购买赠送月饼、土特产品、购物卡、烟酒等节礼;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超范围、超标准使用经费;严禁以会议、培训、考察等名义用公款组织旅游、变相旅游和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利用快递、电子手段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提货券、商业预付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组织或参与各种形式黄赌毒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参与封建迷信、涉黑涉恶等活动;严禁发生其他违反纪律规定的行为。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

学院纪委将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坚决刹住不正之风。对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不力的,严肃问责,对查处的典型问题,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四、坚持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

节日期间,各学部、部门、直属单位,要弘扬崇廉拒腐、尚俭戒奢、艰苦奋斗等优良风气,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要求,言传身教、争当表率,推动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争做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引领者、实践者,推进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全院蔚然成风,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校园清风正气持续向上向善。

 

监督举报电话:0518-80689540

监督举报邮箱:kdxyjw@njmu.edu.cn

 

 

中共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927日